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文明黄石社区行昨晚走进磁湖社区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

  这恐怕是今年入夏以来,最凉爽的一场晚会了。16日晚,文明黄石社区行走进磁湖社区,市总工会为社区送去了一场“创建文明城 办好省运会”纳凉晚会。

  磁湖社区是黄石中心城区的大社区之一,紧邻美丽的磁湖,人口密集,居民众多,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浓厚。《我是中国人》《新的天地》《孝和中国》《双玉蝉》等精彩节目,包括舞蹈、歌曲、戏曲,纳凉晚会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欢笑。

  “谁能说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动环节中,主持人抛出问题。“我来,我来!”观看晚会的居民纷纷举手要求抢答,“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抢到答题机会的居民对着话筒张口就答,极为顺溜,偶尔停顿了,台下立马就有街坊替他“接龙”,背诵出后面的词语。有关文明的现场小知识问答,使得现场气氛很是热闹。

  用一句话来说文明,你有什么想说的?这个问题,似乎小朋友们更有发言权。“文明就是丢垃圾应该丢到垃圾桶里去。”6岁的陈炫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比划着社区里垃圾桶的位子,获得了街坊们的点赞。4岁半的宗宗小朋友奶声奶气的地说:“文明就是要在厕所里上厕所。”这句稚气却不失道理的大白话,逗得街坊们哈哈大笑。

  精彩的晚会结束后,灯光熄灭,舞台撤场,街坊们带着一份放松与惬意,向家中走去,脑海中回味着当晚有趣的节目,心中种下了一颗文明种子,人群中有居民在念叨:“有意思,回去我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看下,也要和你们一样背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