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我讲文明第2条:晨晚锻炼不扰民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东楚晚报

  文明解读: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体魄、休闲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走出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散步、骑行、登山、跑步等休闲方式,在城市里愈发流行起来。

  全民健身,俨然已经在城市里刮起了一股热潮,城市里的广场、绿地、公园等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来、动起来”,尤其是早晨和傍晚,城市里锻炼的人群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但随之而来的,是广场健身舞的音量大、时间长,随之产生的扰民纠纷和矛盾也越来越多。爱锻炼的群体用大音响、动感舞曲,开启了活力满满的一天,却有可能打扰了周边上班族、学生们的清梦。

  锻炼身体,本就是市民对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一种追求,是一件值得倡导的好事。在追求自身健康的同时,希望也能够采用绿色、文明的方式,尤其在晨晚锻炼的时间段,尽量不要太早或太晚,音量尽量小一些。在追求自身健康生活的同时,也请不要打扰了旁人的休息,给他们留下一个清梦,为城市增添一分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