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集中精力 再战50天 全力以赴做好省运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黄石日报

  15日,我市召开省运会黄石组委会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10月8日省运会开幕为节点,集中精力、再战50天,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力争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安全、精彩、绿色、惠民、难忘的盛会,为促进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会前,董卫民一行查看了黄石奥体中心各场馆建设的进度、质量、安全情况。会议听取了省运会开幕式嘉宾和观众人数分配、压力测试、圣火采集及火炬传递等初步安排情况汇报。竞训办赛组、宣传活动组、城建环境组、安保维稳组、招商会展组分别汇报了省运会筹备情况及重点工作安排。黄石港区、开发区代表赛区作了表态发言。 

  董卫民说,从今年4月我市召开“迎省运会、创文明城”动员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支持省运会筹备工作,赛事组织、场馆建设等方方面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为省运会开幕式的举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董卫民表示,当前,黄石已经具备了办好第十五届省运会的软硬件条件。从现阶段起,省运会筹备正式进入临战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再动员,将主要精力进一步向省运会筹备集中。要将办好省运会开幕式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抓好抓实,承办省运会不仅是体育盛会,更是黄石的节会和喜事,要将开幕式定位为奉献给全体市民和运动员的文化盛宴,通过开幕式展现黄石转型升级、改革发展的成果。要确保大冶湖生态新区核心区惊艳亮相,做到重点场馆建设出形象、周边配套建设要完善、道路建设确保通畅、核心区全面实现夜间亮化。要保证城市建设管理和市民文明素质大提升,迎宾线路改造、开发区道路整修、摆花扎景、环磁湖亮化等工作必须保证在9月20日全部完工。要有序做好各项赛事、重点活动的组织及接待工作,为外来嘉宾营造宾至如归的温馨氛围。要做好宣传招商工作,跳出体育盛会讲好黄石故事、黄石变化、黄石希望,充分展示黄石高质量发展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策资金保障,对相关难事急事特事特办,为省运会筹备工作给予全方位保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要求,进入决战时刻,要高度聚焦,把办好省运会作为当前全市的中心工作抓在手上。要全力以赴,统筹推进抓提质,做到筹备工作质效兼取、质效兼顾、质效兼得。要压实责任,“六项安全”工作要做到位、做扎实,确保绝对安全。 

  市领导胡勇政、叶战平、徐继祥、吴之凌、李丽、王新华等参加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