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2018文明黄石社区行走进胜利路社区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东楚晚报

 

  “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既有各种各样的便民服务,还能欣赏到武术表演,我们这些老年人也跟着热闹热闹。”70岁的徐才有爹爹一边喝着绿豆汤,一边开心地说。
  9日,2018年文明黄石社区行走进铁山胜利路社区,现场提供了健康咨询、义务理发、磨剪子、戗菜刀、小家电维修、钟表维修、推拿按摩等11项便民服务,给居民带来实惠和便利。
  当天一大早,在胜利路社区广场上,社区书记潘晓梅带领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布置活动现场,安排好服务展位。
  上午8点,一字排开的服务展位被居民们围得水泄不通,居民都纷纷上前体验公益便民服务。文体协会的文艺节目也来助兴,居民们一边欣赏节目一边享受便民服务,整个现场热闹非凡。
  义务理发展位前坐满了前来理发的居民,戴六香和郭浪萍两位爱心理发师技术娴熟地为居民理发。为了让居民们少等一会儿,她们热得满头大汗也顾不上擦。等候理发的几位婆婆用手中的扇子为两位理发师扇凉风。


  量血压、测血糖、过敏源检测等医疗服务深受居民的喜爱,居民们说:“不用去医院,还不用花一分钱,就能知道身体状况,这个又方便又好。”
  在社区美好志愿服务站与社区计生协会的联络下,社区还邀请到铁山区民政局、中国银行、明祥保安等共建单位参加,分别为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政策咨询、理财咨询、招聘等服务。
  同时,志愿者小分队还深入街巷,发放文明创建宣传资料与环保购物袋。活动结束时,在社区实习的大学生们给清洁工和志愿者们送去清凉解暑绿豆汤及西瓜,让这些为民奉献的人们感受到丝丝凉意和幸福感。
  社区书记潘晓梅表示,本次参与便民服务活动志愿者达50余人,服务居民300余人次。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居民彼此间的情感,营造出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两位老年志愿者的情怀
  在当天的便民服务现场,两位老年志愿者积极奉献的身影让人肃然起敬。
  张艳珍是胜利路社区美好志愿者的一员。今年66岁的她,义务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推拿按摩服务多年。
  “我这是祖传的手艺。”张艳珍说,从自己小时候开始,她就跟着奶奶学习推拿按摩,至今已经做了几十年。退休之后,她积极发挥余热,义务为居民提供服务数不清楚多少次。
  今年78岁的李先兰曾是一名医生,现在也是志愿者。社区每次开展活动,她都会参加,跟随铁山人民医院的医生一起给居民量血压、测血糖。
  “现在年纪大了,行动有些不便,但我还能为他人做一些事,量量血压,测测脉搏,尽己所能,为社区居民服务。”李先兰一边记录居民血压脉搏数据一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