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钟丽萍对路长制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市总工会

  8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应中,市总工会副主席梅定祥,西塞山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唐敏等一行领导来磁湖社区对包保创文路段进行了路长制实地调研督导,并召开了座谈会。3家区级包保路长制路段长参加调研。

  市委常委钟丽萍一行现场对包保创文路段主干道颐阳路、湖滨大道、英才路、磁湖东路进行了实地察看,途经磁湖东路菜场、颐阳路陈家湾商贸区等商户密集地段。钟丽萍指出,要努力做好各包保路段基础设施改造,坚决杜绝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行为,充分发挥全民自治作用,把创文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在社区大党委议事厅召开的座谈会,社区书记周波汇报创城工作的进展和成效,详细介绍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民生保障、创城入户宣传、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等情况,与会领导就现阶段创城工作及各路段进行了指导。

  市委常委钟丽萍指出,要实事求是地开展创城工作,弄清为什么创建、为了谁创建,不搞形式,不搞突进,各项工作务求实效。要明确创城的关键是提高市民素质,市民不是创城的旁观者,而是创城的主人翁、受益者,不仅是创城的支持者,更是创城的参与者,要通过创建工作,在塑造城市文明形态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市民素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创城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拿出建设性的意见,分清责任主体,追根求源,跟踪过程,直至问题解决;对重大问题要集思广益,广泛征求大家意见,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要开展贴近市民生活的社区活动,在全市营造全民参与,从我做起,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