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中央和省级媒体聚焦黄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黄石日报

  21日,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高质量发展看黄石”媒体行活动。中央驻鄂和省级13家媒体记者齐聚黄石,就我市加快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成效进行实地采访调研。

  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湖北日报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赴汉龙汽车、融通高科、欣益兴电子、东贝、劲牌生物公司、黄石新港工业园等地实地采访,现场感受我市经济发展的活力与成就,对我市以经济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成效,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近年来,黄石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全要素、全产业链、全地域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努力挖掘新动能、培育新优势,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经济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中央和省级媒体记者采访团对黄石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人民日报湖北分社采访部主任田豆豆认为,黄石经济稳步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势头明显,特别是黄石新港这样具有辐射力和带动力的工业园区,将是黄石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利保障。“作为一座有着悠久工业发展历史的城市,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值得省内同级城市借鉴,值得在全国推广。”经济日报记者柳洁说,高质量发展也展示了黄石这座城市蓬勃的活力和独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