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 黄石全面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东楚晚报

  为倡导我市广大中小学生养成拒绝烟草健康理念,营造校园无烟氛围,近日,黄石市疾控中心联合市教育局结合今年世界无烟日主题“烟草和心脏病”,在黄石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承诺签名及系列健康教育活动。

  黄石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实际,开展以“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争做阳光少年,从拒吸第一支烟开始”及“无烟校园、健康生活”等为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庄严开展国旗下宣誓,签名承诺行动。各学校利用升国旗活动契机,告诫全体师生烟草严重危害健康及生命,尤其是青少年要远离烟草,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广大师生纷纷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同时在印有控烟标语的横幅上郑重地签名承诺: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

  充分利用学校阵地,进行全方位宣传。黄石各级各类学校借助健康教育课、聘请医疗专家授课、班队会活动、电子屏、橱窗、校园网络、师生联谊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手段,对师生进行全方位宣传教育,提高控烟意识。

  适时组织设计比赛,强化控烟意识。为强化学生对控烟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许多学校围绕今年主题,组织开展控烟征文、手抄报和绘画设计等比赛活动,通过参与设计比赛环节,让学生群体对珍爱生命、拒绝烟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实施小手牵大手,劝诫父母活动。开展“我劝父母戒烟”的家校联系活动。学校针对吸烟有害健康科学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劝诫有吸烟习惯的家长戒烟、控烟,学生知晓哪些场合禁止吸烟,监督身边大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今年黄石中小学校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达到了全覆盖预期目标,黄石共有130所中小学校6万余名师生参与签名承诺。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禁止吸烟,控制烟草侵害是现代文明生活的体现,并纷纷表示将践行远离香烟,拒绝烟草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