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营企业家投资亿元建红色景区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黄石日报

  18日,殷祖镇红军洞生态旅游风景区的施工工地里,投资人余显银头戴草帽,在烈日下指挥工人建设将军亭、修复红军哨所瞭望塔……他要用3—5年时间,建成鄂东南首个民间投资的红色文化传播中心,让当年红军精神在这里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该红色景区选址于殷祖镇南部山区的朱铺村。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彭德怀、滕岱远等率领红军曾在此成立鄂(州)、阳(新)、大(冶)三县合一的赤卫军,与国民党反动派作斗争。至今,境内仍保存着当年红军储藏军需物资和安置伤员的红军洞、战壕、饮水泉、哨所、炮台等遗迹。

  61岁的余显银是朱铺村余清湾人。从小就听长辈讲述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心中一直有一种“红色情怀”。高中毕业后,余显银从事会计工作,1989年进驻十堰承揽旅游景点建设工程。近30年来,靠着勤奋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余显银成为一位资深民营企业家。

  饮水思源,致富不忘本。2016年,余显银得知新扩建的316国道从门前穿过,且家乡正在发展红色旅游,头脑里酝酿多年的机遇终于到来。当年冬,余显银注册成立湖北银丰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决定以“红军洞”为中心,投资1亿元,流转土地1000亩,打造殷祖红军洞生态旅游风景区。经过近两年来的开发建设,目前一期已投资1200万元,初步建成了游客接待中心、红军遗物陈列馆等景点。

  按照规划,整个风景区将分四期建成:二期将投资4000万元,配套建设登山游步道、月牙婚博园、果园、四季花园、垂钓中心等,让游客在重走红军路,看革命家旧居遗址,吃忆苦思甜的农家饭中,感悟小康生活的来之不易;三期投资2000万元,建成红军洞景区。包括红军阅兵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战壕、炮台和雕塑一座高达30米的红军战旗;四期投资2800万元,按照“周庄”模式,建成小桥流水人家,通过发展生态旅游,引领老区群众共同致富。

  “我靠党的好政策富裕了,回过头来就要为国家做点有意义的事情,红色景区建成后永远免费开放。”余显银说,在人们生活日渐富裕起来的今天,更不能忘记优良的革命传统,创建红色风景区,就是想让年轻人牢记革命历史,珍惜今天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