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我讲文明”系列宣传(征集)活动启动 请你来为文明黄石出个点子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东楚晚报

  一根香烟、一口唾沫,可能会影响一整天的好心情;一个微笑、一句感谢,可能会在心里开出一朵小花,芳香一季。这些影响我们生活的小细节,都是文明或不文明的真实案例,时刻在我们身边上演。

  文明,或不文明,常常就在一念之间。

  如今的黄石,环境越来越好,城市越来越美,但有这些外在环境还不够,我们还需要内在环境变得更好,文明程度更高,我们的生活才会更便利,城市才会更宜居。

  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做文明的践行者、守护者,我们才能成为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文明生活的享受者。

  目前,黄石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为推动创文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黄石市文明办、东楚晚报全媒体联合开展“我讲文明”系列宣传(征集)活动,让文明行为准则来自群众、规范群众、惠及群众。

  今起,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你心目中的文明行为”和“你最反感的不文明行为”,通过征集、评选、发布、宣传,最终汇总提炼出“我讲文明20条”,并将其打造成为黄石市民的行为准则、黄石城市的文化符号。

  本次活动分为公开征集、网络海选、专家审定、公开发布、广泛宣传阶段,其中,公开征集时间为6月19日—6月25日。

  征集内容范围包括秩序文明、环境文明、礼仪文明、观赏文明、服务文明、网络文明等,倡导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要求语言接地气、讲实用、重倡导,易懂、易记、易践行。

  参与方式:1.拨打东楚晚报新闻热线0714—6537777;2.在新浪微博上写下你心中的文明或不文明行为,并@东楚晚报;3.在东楚晚报官方微信“我讲文明”专栏留言;4.登录东楚风S新闻客户端,在“我讲文明”专栏留言;5.在东楚网·黄石新闻网“我讲文明”专栏留言。

  制定我们共同的文明行为准则,期待你来出个点子、捎句话,因为这与我们每个人的美好生活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