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黄石人写黄石”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东楚晚报

  你可能像我们的市树香樟一样,根深叶茂,常披绿荫,和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

  你可能像网湖湿地的天鹅一样,总是踏着季节的节拍蹁跹而来,尽享这里的碧水和风;

  你也可能是唱着“小燕子”长大的老黄石人,哼着“西塞山前白鹭飞”愿终老于斯的新黄石人;

  你还可能是看到铜草花就能嗅到地下五彩世界的智者,遨游于网络而不改“ID黄石”的少年。

  自诩已打开眼界的黄石人感叹:咱们这么美的城市,居然少有悦读、耐品的故事和美文传承!朋友来了,居然少有拿得出手的本土文化特产!什么时候,我们的孩子可以朗读黄石妇孺皆知的故事快乐成长?什么时候,我们的市民可以吟诵黄石经久不衰的美文尽显风华?

  这个时候,咱们黄石人还能忍得住?快点写起来、写起来,写起来吧。

  对了,我们希望你写的黄石故事真实而有味,娓娓道来,易懂好记。你可以写历史、写事件、写文化,也可以写一字一词一句话的来历,还可以写一事一人一景物与黄石的细节……这些片断细节或许如珍珠,散落时晶莹剔透,串起来脉络清晰——我们的黄石原来是这样一步步走来。

  我们希望你写的黄石美文隽永而耐读,有历史感,有现场感,让人掩卷犹思。你可以写黄石的城镇、乡村、山水、景点、美食、名品、民情、风俗……能让我们从那些令人惊羡的不同之处,领略黄石的颜值、气质,还能感触到源于你心灵深处的思想力度与感情温度。

  其实,我们写的故事也好,美文也罢,都是为了悦读黄石,让人捕捉包容、创新、唯实、自强的因子,涵养每一个黄石人的精神世界。

  请你注意:我们对应征作品不限选题。与黄石有关的一切,让你自己心跳并相信也能让人心动的,你都可以写。

  请你注意:我们欣赏雅致,更倡导通俗,文稿最好不要超过2000字,尤喜千字短文。

  有奖没?肯定有。颁奖活动可能会出乎你的预料哦。

  征文起止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

  投稿邮箱:hsrbfkb@sina.com(黄石日报副刊部)。请在邮件标题处注明黄石人写黄石。

  黄石日报传媒集团编务办

  2018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