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奖励上市挂牌企业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黄石日报

  19日上午,市长董卫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推进会、省政府第一次学习会议精神,并就企业上市挂牌奖励、宪法宣誓制度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站在全省以及黄石历史、未来的高度,辩证认识当前我市经济均衡协调发展的局面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积极抢抓我省出台加快动能转换政策的重大机遇,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争取更多支持。要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以科技创新为主,推动经济、城市、生态、文化、社会等全面创新。要增强改革动力,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谋划和实施一批重点改革项目,不断增强发展活力。要加快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会议强调,省政府实施综合督查,是倒逼我市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推进的契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端正态度,对督查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市政府将每两个月开展一次督查通报。

  会议指出,推进企业上市,不仅可以扩大企业直接融资渠道,解决发展资金问题;也可以规范企业财务管理,构建现代化企业制度。要认真执行好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兑现企业上市挂牌奖励政策。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聚焦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主导产业,做好企业上市扶持工作,确保全市上市企业既有数量又有质量。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制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具体要求,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提高宪法意识的重要教育载体。要将落实宪法宣誓制度与加强宪法学习、干部任免政策等结合起来,按照简洁庄重的原则,认真组织好宪法宣誓活动,不断增强国家工作人员宪法意识和依宪行政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2018年表彰项目计划申报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