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黄石“创建文明城,迎接省运会”志愿服务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

  15日上午,黄石“创建文明城,迎接省运会”志愿服务启动式在湖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理工学院、湖北工程职业学院等高校的4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式,并进行了志愿者集中宣誓。

  今年5月至10月,第十五届省运会将在黄石举行,举办此次志愿服务启动式,旨在凝聚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思想共识,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明确省运会志愿服务的目标任务,不断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能力,迅速把省运会志愿服务由“备战”转入“临战”状态,为省运会赛事的志愿服务做好充分准备。

  黄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她表示,20天后,第十五届省运动会分散阶段比赛就要开始,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已经是到了“临战”时期。为此,她对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当好喜迎宾客的主人翁;二是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当好赛事活动的服务员;三是牢固树立奉献意识,当好志愿精神的传承人。

  “本次省运会,从5月6日开赛到10月14日闭幕,历时160余天,志愿者总需求2.5万人次左右,志愿者需求量大,期间历经暑假和多个节假日,且天气炎热,这既是对志愿者耐力和毅力的考验,也对黄石志愿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志愿者寄予了很大期望,希望大家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弘扬奉献精神,创新志愿服务,争当文明使者,让志愿青春之花在省运会中尽情绽放。”钟丽萍在讲话中说道。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还通报了一批在2017年表现优秀的学生志愿者团队及个人,两名优秀的志愿者则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心得。当天下午,志愿者们还参加了志愿者服务集中培训。(东楚晚报 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