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第十五届省运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黄石日报

  12日,记者从省运会第一次联络员会议获悉,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5月至10月在我市举办,目前各方面筹备工作进展顺利。5月6日开始首场比赛,10月8日晚在我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开幕式,10月14日晚在黄石体育馆举行闭幕式。

  本届运动会共设77个大项比赛,青少年类22大项,群众体育类55大项,群众体育类分高等院校组(14项)、少数民族组(7项)、公安民警组(2项)、农民组(4项)、职工组(13项)、残疾人组(6项)、老年组(5项)、社会组(4项)八个组别。其中62项在我市举行;青少年类射击在宜昌市举办;青少年类跳水、群众体育类公安民警组射击,以及群众体育类高等院校组的12个项目,共计14项比赛在武汉市举办。

  省运会各项赛事时间、场地、驻地已大体排定。首场比赛职工组乒乓球5月6日开赛,5月安排了5项赛事;6月有社会组龙舟等6项;7月青少组女足U13、U15等9项;8月职工组篮球等14项;9月少数民族组民族式摔跤等19项;10月农民组舞龙等14项。8月至10月赛事较为集中,自10月8日至闭幕式召开的10月14日期间,安排了5项青少年项目,以及群众体育类各组别具有代表性、观赏性的项目8项,共13项赛事。

  省运会场馆共计37个,采取新建一批、改造一批、利用一批的方式进行建设。其中新建6个、改造14个、利用17个,已完成建设改造27个,部分场馆进入收尾阶段。主场馆黄石奥体中心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含3.2万座的体育场、1566座的游泳馆、全民健身馆和室外网球场,目前正进行内装修、机电安装、景观绿化收尾工作。4月1日游泳馆开始调试试运行;4月25日体育场和全民健身馆开始调试试运行;6月20日,奥体中心所有建设工程完工。其余各场馆4月底全部完工进入试运行。

  运动会期间,我市安排了接待宾馆酒店共34个,分布在全市七个县市区,运动员村设在湖师文理学院运动员村,团部驻地安排在万达酒店,表彰代表在磁湖山庄,投洽会和论坛来宾安排在兰博基尼。从运动会开幕式到闭幕式之间,有6至7天的集中比赛阶段,这段时间内,预计我市的接待规模将在2万人左右。

  省运会四项标识已悉数出炉,包括以“楚凤凰”为主要元素的会徽、以“小燕子”为原型的吉祥物,主题口号确定为“新时代、新省运、新黄石”,会歌为《追梦新时代》。我市将坚持“省运盛会、人民节日”的办会理念,结合省运会重大活动节点安排,积极开展社会宣传,精心策划组织好省运会开闭幕式、全民健身日、省运会倒计时100天和火炬传递等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推动省运会氛围持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