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韩长忠甘做楼栋“暖心人”

发布时间:2018-03-29  来源:东楚晚报

  26日,社区第十网格员朱旺喜到网格交通里13号楼巡查,了解到82岁老人范宏树家楼道路灯已有一段时间没亮了,老人年事已高出门不便,子女又不在身边,一直找不到人维修,特别着急。

  网格员立即与支部党员韩长忠联系,告知情况后,韩师傅立刻答应并约好时间上门为老人服务。27日一大早,韩师傅与网格员带好工具,扛上梯子就去了。楼道的灯很快就亮了起来。范师傅非常地开心,拉着韩师傅的手说:“小韩,你也一把岁数了,还能帮着邻里搞维修真是不简单呀!这下,我们上下楼不再摸黑,方便多了。”

  韩长忠今年64岁,是一名党员。退休后他并没有在家闲着,不仅积极参加社区支部学习,平时还喜欢帮邻里义务维修家电,坚持义务为邻里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给身边人作出表率。

  他所住的楼栋颐阳路58号楼一共6层,他每周都会主动打扫楼道,并发动楼栋居民轮流值日。他全包了楼道路灯维修,还不定期检查楼道的通电情况,被居民称为楼栋的“暖心人”。韩长忠表示,自己是一名党员,退休了不能褪色,关心邻里、帮助困难家庭、高龄老人,都是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