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黄石1月外贸进出口完成3.42亿美元 总量全省第二

发布时间:2018-02-24  来源:黄石日报

  23日下午,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今年1月全市外贸实现“开门红”,进出口总值达3.42亿美元,同比增长49.8%,总量全省第二,增幅全省第三。

  在2017年全市外贸进出口完成33.72亿美元、同比增长38.3的高平台上,继续实现全面正增长,黄石外贸首月成绩来之不易。市商务委提供的数据显示,1月,全市完成出口1.58亿美元,同比增长49%;完成进口1.84亿美元,同比增长50.4%。其中,外贸出口增幅高出全国37.9个百分点,高出全省23.1个百分点,为完成全年外贸出口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市商务委外贸部负责人介绍,为保持我市外贸进出口持续增长的强劲势头,该委从去年底即着手谋划今年的外贸出口工作,按照“一对一”帮扶的思路,在全市出口额达到1000万美元以上的重点外贸企业中,每家企业安排1名外贸干部进驻,针对企业经营困难、订单下滑等问题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加大出口产品生产调度,不断扩大外贸出口。

  同时,围绕外贸重点龙头企业,积极调研、解决困难,鼓励重点企业开展各类服务外包业务,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据海关统计分析来看,全市重点企业出口增长势头较好。新冶钢首月出口3367万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21.2%,同比增长20.8%;东贝电器出口1208万美元,同比增长27.4%;远大生命科技公司更是呈现爆发性增长态势,出口850万美元,同比增长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