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新春走基层】特雷斯:绿色改变生活

发布时间:2018-02-23  来源:黄石日报

  除夕前一天,湖北特雷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厂房车间内,工人们还在加紧完成生产任务,开足马力迎接狗年开门红。

  当天,记者一进入企业大门,一整片绿色草地映入眼帘,园区道路整洁而宽阔,办公楼宇相连,错落有致。在组装车间,30多名本地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完成春节前最后一批生产订单。而在钣金车间,工人正在给460台出口印度的光伏逆变器订单提前制作机箱,为节后生产做好准备。2017年,该公司生产销售逆变器2万台,产值比上年增长35%,产品80出口海外市场。

  湖北特雷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光伏并网逆变器、风能变流器等产品的科技型企业。公司坐落于开发区,工厂占地66000余平米,研发和测试中心占地7000余平米,拥有海归博士后、博士领衔的研发团队组成的产品研发中心。 2017年该公司着眼行业发展前沿技术,在上海建立了研发中心,并与湖北理工学院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利用其技术专家团队的力量,对光伏逆变器的软件部分进行成功升级,使产品的稳定性得到提高,能耗下降了25%。

  据了解,品质好、效率高的逆变器可以使光伏系统的发电量更高,而品质不好、效率低的逆变器则会减损系统发电量。“过去用人工检测,产量一大,需要检测的点数达到几千个,人容易疲劳,检测效率也不高,不良率也会增加。通过先进的检测设备,产能和不良率都得到改善。”品质部主管黄河介绍,2017年公司不惜重金添置一批先进的检测设备,提升整个生产工艺水平,提高产品品质。同时,公司被评为全省高新科技型企业,今年该公司已经陆续接到印度和欧美国家的订单,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伴随着新能源产业十三五规划宏伟蓝图的实施,新能源产业将为青山绿水作出应有的贡献。”公司董事长彭景生认为,与国外逆变器相比,我国逆变器企业技术创新不落下风,但在制造工艺、可靠性等方面,仍与国际一流企业有一定差距,需要进一步升级。我国光伏逆变器行业发展至今,在产品价格和市场规模上越来越具有话语权,而行业的健康发展,取决于企业的不断进步,特雷斯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狠抓产品质量,助推光伏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