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新春上班第一天 收心归位忙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3  来源:黄石日报

  22日,正月初七,是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我市各地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准时到岗到位,精神饱满地开始了新年第一天工作,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大冶市委市政府上班首日劲牌企业行,已成多年惯例。当天下午,大冶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劲牌公司召开座谈会并就有关问题现场办公。会上,劲牌健康白酒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金湖生态园项目建设指挥部,王英水库引水工程项目指挥部等三个指挥部的负责人摆问题、提建议,开门见山。针对劲牌公司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大冶分管市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自领任务,回应掷地有声,全力支持和配合劲牌公司的各项工作。座谈会总结了劲牌公司新速度、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希望在新的一年干出大冶经济工作的新速度和高质量,把大冶的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阳新县妇联驻村工作队队长汪顺艳,带着队员来到浮屠镇张畈村贫困户李朝和家中走访慰问。看到县里驻村干部来拜年,又帮助谋划脱贫举措,李朝和感动不已。据了解,当天来自阳新各县直单位的208名工作队长和302名工作队员,纷纷奔赴所驻村开展走访慰问,谋划扶贫工作。

  当天上午,黄石港区花湖街道党工委召开了新年第一次工作例会,并把会场搬到了方家墩拆迁指挥部。会上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决定围绕抓重点、抓难点、抓亮点、抓弱点,鼓足干劲推进各项工作向前发展。该区钟楼社区“两委”成员分别对辖区12家单位和82名楼长、居民骨干、老党员进行了拜年走访,感谢他们过去一年来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给予支持与帮助。在社区居家养老中心活动室,他们拜访了老年朋友,送去了新春祝福。

  西塞山区八泉街道党工委召开“收心”会,统一思想,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街道党工委要求全街道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打造“干净、平静、恬静”八泉为奋斗方向,奋力开展新年工作新局面。该区牧羊湖社区也召开了“收心”会,社区党委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决定通过党建引领全覆盖和民情流水线工程,不断加强社区服务和管理,全力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

  下陆区主要领导深入到企业走亲戚,为企业加油鼓劲。他们先后来到大冶有色、新兴管业、大江科技、华中铜业等企业,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年所作的贡献,了解企业的需求与难题,并征求企业意见,在新的一年里更加高效地服务企业。

  铁山区冶矿路社区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党员服务团,来到社区独居老人刘淑群家中,为老人送去新年祝福,还帮她修好了家里的水龙头、灯等。在该区的九龙洞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到各网格支部书记、党员、居民组长家中拜年,并就2018年社区工作向大家征求意见,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都做了详细记录。居民群众纷纷感谢社区的关心,期望社区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开发区就业局工作人员主动出击,认真安排部署2018年“春风行动”服务企业招工活动,千方百计畅通就业渠道,加强用工对接。通过自主招聘,建立外地招工服务站,线上微信多媒体、线下现场专场招聘等多种招工形式,深入各大火车站、社区发放招工大礼包,多措并举服务辖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