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黄石2018年“三下乡”大餐惠民

发布时间:2018-01-23  来源:东楚晚报

  “有果树病虫害防治的书籍吗?”“医生,我想量个血压!”“老师,这幅对联能帮我写吗?”22日下午,大冶市保安镇三元阁广场格外热闹,黄石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在这里启动。

石勇 摄

  “追梦新时代,惠民奔小康!”今年的“三下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新广局、卫计委、科技局、科协、文联、黄石日报传媒集团等单位集体参与,百余名专家和文艺工作者,把文化和健康送到镇区,将科学知识送到农户手中。

  市科技局组织的农业特派员、农技专家,现场给农户解答农业知识,发放农业实用技术手册,赠送节能灯泡等物资。

石勇 摄

  精彩的文艺演出最是吸引当地居民,市歌舞剧院艺术团的演员们,纷纷拿出绝活儿,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诙谐幽默的小品、婉转动听的独唱和优美动人的舞蹈轮番登场,让现场掌声不断。

  舞台上,来自黄石的广场舞队和保安当地广场舞队同场竞技,赢得阵阵掌声。除了文艺演出,黄石日报传媒集团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让记者们走进田间地头……

石勇 摄

  书籍也是下乡的“主角”。市图书馆为留守儿童赠送绘本图书,新华书店赠送农业科技、文化艺术等类别图书约300册;市科协赠送《公民科学素质系列读本》1000册;市文联向保安镇各村农家书屋赠送七卷本《黄石文艺丛书》60套。

石勇 摄

  活动现场,科普大篷车展出“声光电磁”展品、《食品安全》科普展板。市卫计委免费帮当地居民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并赠送家庭常备药品及计生药具、药品。

  “好字!好对子!”广场里,挥毫泼墨的书法家们引人瞩目,他们带着文房四宝,为当地群众写下平安和祝福的春联,和他们共同喜迎新春佳节。(黄石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