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马旭明:坚决做好新时代复兴黄石的答卷人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黄石日报

  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集中研学,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市委书记马旭明主持学习并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市委副书记杨军,市委常委陈丰林、钟丽萍、胡勇政、刘旻、叶战平、徐继祥等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马旭明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对黄石而言,推进复兴黄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就是新时代给黄石出的“考卷”,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就是“答卷人”,黄石人民是“阅卷人”。做好新时代复兴黄石的答卷人,必须首先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开创转型发展新境界,必须发扬奋斗实干新作风。

  马旭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是全市作风建设的引领者,必须做奋斗实干的带头人,做改革创新的开路人,做执行落实的责任人,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发挥好“头雁效应”,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带领干部群众攻克一个又一个“娄山关”“腊子口”,不遗余力推进复兴黄石、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市。

  马旭明要求,要扎实做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相关准备工作,持续抓好研学,始终抓牢思想政治建设不放松;广泛征求意见,找准抓实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