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文化惠民添新彩 市民可免费领票观看采茶戏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东楚晚报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唱响主旋律,弘扬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新广局组织“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黄石市阳新采茶戏传承中心小分队,将于1月20日上午9:30在市磁湖剧院举行采茶戏《龙港秋夜》惠民专场演出。 

  阳新采茶戏是全省地方特色剧种之一,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从民间茶歌小调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从地方小戏到影响全省、全国的独特剧种,阳新采茶戏被誉为“盛开在鄂东南大地上的一朵质朴的山茶花”。《龙港秋夜》以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工农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利后的1934年秋为时代背景,以革命根据地阳新县龙港镇为故事发生地,借龙港布贴——鱼衔福莲为意涵象征,讲述女主人公秋莲,在经历营救金竹尖山游击队政委的对敌斗争中,由一个单纯稚嫩的布贴女,成长为一名主动参与革命、英勇牺牲的龙港人的故事。《龙港秋夜》综合阳新“布贴画”与“采茶戏”两个国家级非遗元素,以独特的戏曲形式,生动再现当年阳新老区人民对红军的深厚感情,为革命所作出的极大牺牲和贡献。 

  18日,市民凭本人身份证,社会文艺团队凭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可到磁湖剧院票务中心免费领取门票,观看演出。具体领票时间为1月18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咨询电话0714-3067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