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完成初评 我市将推出五大旅游名片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黄石日报

  15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投资公司获悉,《黄石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已完成初步评审。根据规划,黄石将推出“工业史记城、湖光山色市、商务会展地、康养体育城、乡村休闲地”五大旅游名片。

  去年8月,根据市政府安排,市文旅投公司启动了黄石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为了使规划更加符合黄石发展实际,公司先后邀请了10多家国内著名的旅游策划机构前来黄石考察,广泛听取他们对黄石全域旅游的建议。规划编制单位确定后,更是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实地勘察,率领规划团队奔赴各城区、大冶、阳新20多个乡镇景点以及企业厂矿调查摸底,为规划编制提供了科学详实的资料。

  《黄石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通过整合黄石传统旅游资源及以工业为代表的丰富产业资源,采用“工业强市、商旅兴市、休闲活市”的新型全域旅游开发模式,通过有主次、分时序、有步骤地项目建设,最终助力黄石市实现打造世界工业遗产旅游目的地的总目标。根据专家组意见进行规划梳理和深化设计,将在今年5月份完成全市总体规划的审批工作,为我市打造全域旅游提供指导。

  据了解,市文旅投公司还同时推进分区全域旅游规划工作。目前,铁山区全域旅游规划已经通过专家规划评审,黄荆山旅游规划和东钢工业遗址旅游规划已经完成初步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