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水上接力救人 彰显黄石大爱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东楚晚报

  11日上午,一群路人共同做出的一次壮举,温暖了这个寒冬中的东楚大地。此事经东楚晚报全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全网点击量突破50万次,市民纷纷表示,通过此事看到了一座温暖有爱的黄石。 

 

     

  市民表示 

  黄石这座城爱心涌动 

     

  市民李从顺是一名石材商人。12日中午,他是通过东楚晚报微信公众号看到救人报道的。“那天气温很低,在户外很冷,但这些路人的壮举,就如同冬日里的暖阳,让我心里十分温暖。”李从顺说,特别是他点开视频,看到现场那紧张的画面,更是为这群路人的壮举叫好。 

  李从顺这两天一直在关注东楚晚报的报道,当从13日报纸中,看到溺水女子已经恢复了意识,他更为救人者无私无畏的精神而感动。 

  刘蓉是黄石一名初中教师,她也是通过东楚晚报微信公众号看到的救人报道,接下来的后续报道,她也在持续关注。 

  刘蓉认为,不论是警察、曾做过护士的女子还是其他上前帮忙的路人,他们在当时的那一瞬间,都是一个身份,那就是救人一命的天使。“当时的他们,用来不及思考的行动,演绎出了黄石这座城市的大爱。”刘蓉说,自己很受感动,也很受鼓舞,为这群勇敢的路人点赞。 

  华新消防中队副中队长张杰当天也接到了这个警情,“我们已经出动在路上了,突然接到指挥中心通报,说人已经被救上来了。”张杰介绍,他们随后就返回中队待命了,当时还不知道是一群路人见义勇为救下了溺水女子,是后来通过东楚晚报才得知的。 

 作为一名专业救援人员,张杰深知,当人遇到危难时,越早到达现场,成功救援的概率也就越高。“这群路人的行为真的很棒,他们用及时有效的行动,挽救下了一条性命。”张杰说,对于他们这群消防员而言,没有什么是比安全救下危难中的群众更让人兴奋的事了,他真心为这群路人鼓掌叫好! 

  90后美女陈凌是一名公司财务人员,她告诉东楚晚报记者,黄石这座城市不缺乏爱心,她曾因驾驶手动挡轿车上坡熄火,而堵塞了后方近十辆车通行,但当时没有人怪她。相反,后方车辆一名司机还主动上前,帮她将车驶离了坡道。“当时让我感到心里很暖。”陈凌表示,这次通过东楚晚报看到这群路人接力救人,更是坚定了她对黄石这座大爱之城的评价。 

     

  链接 

  大爱黄石 

  救人的事何止一件 

     

  其实,黄石这座城真的不缺乏爱,救人的事经常发生,黄石人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东楚大地。 

  2015年4月5日下午,一名2岁男童不慎落入汪仁镇汪仁村长塘王湾水塘中,当地回乡祭祖村民王全坤连鞋也未脱,跳入塘中救人,并与村民王伟等人一同将男童救上岸来。 

  2016年1月12日上午,一名女子一时想不开,在磁湖路仁智山水对面亲水平台上跳湖轻生。黄石港公安分局协警方健来不及脱外套,连忙跳入水中,将女子救起。 

  2016年1月28日,一辆路虎车四脚朝天翻入阳新县卢家坝湖内,车上一家5口被困。阳新村民易世学路过湖边,奋不顾身跳入冰冷湖中,将车内一家5口全部救出。 

  2016年6月13日,黄石祖孙二人在团城山公园湖边洗手时,不慎掉入湖中。一名过路女孩发现后帮忙呼救,一名男子和团城山公园保安郭师傅听到呼救声后,跳入湖中将祖孙二人救起。救人后,男子和帮助呼救的女孩默默离开,没有留下姓名。 

  2017年3月4日,一女生在黄石港江滩公园跳江,正在江滩公园散步的市民李先生和朋友胡女士发现后,李先生跳入江中拉住女生,并在胡女士的帮助下,将女生救上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