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市精准治超“1号”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东楚晚报

  “经流动超限超载检测仪检测,你的车辆已经超载,请接受我们的处罚。”12日上午8时许,由交警、路政、运管、城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在西塞山河口转盘处启动了市精准治超 “1号”行动。 

  为了保证此次行动达到预期效果,市治超办精心制定了行动方案,并召集参与单位征集了建议和意见。本次行动将在河口转盘、庆红桥、胡家湾设三个固定执法点。除了重点打击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外,打击非法改装车辆的也是本次行动的重点。对查获的非法改装车,联合执法行动队组织进行切割拆除、恢复原样,拆除费用车主自行承担,并查明车辆改装源头。 

  行动队人员组建打破了区域管辖限制,由四个单位在各自系统内统一抽调,按24小时不间断治超的四班三运转模式组建成四个执法小组,每个小组最少按路政人员3人、交警、城管、运管各2人进行配置。执法组长每天按单位排序轮值,违法车辆处理要有四个单位的签字确认。 

  这种行动将是今年治超工作一种常态化的模式,联合执法精准行动将随时选择地点、地段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