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黄石精美的石头“唱”响全国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黄石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文旅投公司获悉,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深圳)国际矿物珠宝展中,来自黄石矿博园的28户展商斩获4天280万元交易额的好成绩。黄石矿晶文化以统一形象亮相,赢得深圳各界的积极评价和广泛关注,这也是黄石矿物收藏人首次以团队的方式走进全国的展会。 

  据介绍,目前黄石有矿晶收藏人3000人左右,由于缺乏整体的对外形象和统一包装,在各地竞相打造地方品牌的形势下,黄石本地收藏队伍影响到一个地方文化的对外整体形象。而这都将成为历史。在此次展会前,因矿博会而聚集起来的28名矿物收藏人集结成军,抱团取暖,以黄石矿博园的名义统一参加深圳展会。 

  黄石矿博园首次组团参加这次全国展会,就收获了超高的人气和交易量。在深圳会展中心大门左侧,展会主办单位就为黄石矿博园专门设置了一个大型的宣传牌,深圳会展中心7号展区,面积达600平方米的黄石矿博园特展区引人关注。“黄石出产的各种矿物晶体特别漂亮和新奇。”深圳市民李义娟对于黄石的矿晶爱不释手。 

  在深圳展览中获得人气与口碑双丰收,黄石矿博园团队已收到美国图森国际珠宝宝石展的邀请,这个世界上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矿物展将于2018年1月底举行,届时黄石精美的矿石将远渡重洋,在美国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