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黄石:社区公益创投项目引凤筑巢 10家爱心企业先行“试水”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黄石日报

  8日,黄石举办“举牌有爱 公益同行”社区公益项目洽谈会。市委副书记杨军、副市长黄荆国出席活动。

  洽谈会上,10个优秀公益项目一一展示,现场推介。有爱心助老的“老老互助队”、有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小葵花活动之家”、也有帮扶残疾人的“帮帮爱”等。

  爱心企业人士对感兴趣的公益项目举牌提问、相互商讨,并现场敲定资助帮扶的公益项目。最终,10个社区公益创投项目与10家爱心企业一一牵手。

  据了解,通过公益洽谈会的形式,组织爱心企业与项目面对面进行资源链接,这在全省尚属首次。可以让公益创投大赛优秀成果尽快实施并发挥效应,从而调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营造“人人参与公益、个个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

  自2014年以来,黄石不断探索社区治理的新路径,以社区公益创投活动为推手,培育和孵化社区社会组织,为居民提供各类所需服务。

  几年来,黄石共筹集社区公益创投项目资金420余万元,共用于111个社区公益创投项目,涵盖社区基层治理、环境整治、邻里守望、养老互助、留守群体、助残扶弱等多个方面,受益人群超过50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