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全市各地收看开幕盛况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黄石日报

  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市各县市区、企业、乡镇、社区纷纷组织收看开幕会盛况。

  大冶市各乡镇、街办和该市各市直部门纷纷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殷祖镇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发有为地抓好精准扶贫、招商引资、绿色发展和农业现代化等方面的工作;陈贵镇表示要借十九大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高举工业强镇大旗,突出全面转型和改革创新,坚决打赢全省“四化同步”建设攻坚战;灵乡镇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实重行,提高效率,加快发展。

  阳新县集中收看开幕会。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增强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好报告,各级党组织要抓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为率先脱贫、全面小康宏伟目标努力奋斗。黄颡口镇周堡村村民鲁建勋是位手艺人,为不耽误工程,他不能在家看电视直播,就把收音机带到工地收听开幕会实况,还不忘把报告内容记录下来。他说:“虽然我不是党员,但也要了解党的政策,关注民生方面的内容。”枫林镇组织两百余名党员干部群众,集中在水源村收看开幕会,该村文艺队还表演了庆祝十九大的文艺节目。

  黄石港区全体机关干部,一大早就来到包保的社区,与社区党员群众一起收看开幕会。黄石港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聚精会神抓发展,加快民生改善,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向十九大献礼。在纺织社区第三网格支部书记彭爱新的家,支部党员们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作为棚改户的彭爱刚搬新家不久。她说:“正是有了党的好政策,才使我今生能住上这好的新房子。”

  西塞山区在收看开幕会后表示,要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促进全区各项工作的开展。胡家湾社区在组织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集中收看的同时,利用QQ、微信,通知流动党员认真收听、收看。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认识,提高素质,自觉地做好本职工作。

  下陆区党员干部们表示,要永葆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的政治本色,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首善下陆”建设贡献力量。在铜都社区,200多名党员干部早早聚在一起,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后,收看开幕会直播;大塘社区干部冒雨赶到77岁老党员家中,陪伴行动不便的老人用手机直播开幕会盛况。

  铁山区不少群众在街道广场驻足观看开幕会盛况。建设路社区老党员彭汉庭,把自己现场写的一首歌颂党和国家的诗歌,交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感谢党和政府让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让我的晚年生活得如此美好。”

  开发区党工委中心组、各部门和各镇(街)纷纷组织收看开幕会盛况。该区要求,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坚持“干”字当头、锐意进取,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挺进全省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总目标,跑出发展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