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黄石6家农贸市场获评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农贸市场

发布时间:2017-07-21  来源:黄石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永安里(采阳园)农贸市场、下陆中心市场、铁山亚东市场、下陆区红星集贸市场、黄石港区星源生活广场彩虹路店和大冶市金源集贸市场等6家农贸市场经逐级申报、检查验收、集中评审和公示征求意见,被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为“2016年度湖北省食品安全示范农贸市场”并通报表彰。

  2016年以来,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对照《食品安全示范农贸市场创建标准》,围绕环境布局、设施设备、市场管理、经营自律等方面,大力做好市场改造提升,强化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建立完善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日常卫生管理、农残检测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制度,规范配备“三防”、冷藏、消毒等食品安全设施,定期开展食品安全状况自查和整改,着力解决农贸市场分区不合理、设施不到位、管理不规范、经营者不自律等问题。

  接下来,我市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食品安全示范农贸市场为引领,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带动全市农贸市场不断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