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昨晚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东楚晚报

  青春闪耀荆楚,5月24日晚,湖北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黄石市体育馆隆重举行。副省长郭生练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省教育厅厅长陶宏致开幕词。

  陶宏寄语全省青少年通过体育赛事交流友谊、展现风采,展示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青春激情,为自己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强青少年素质体育建设,已经步入新台阶。三年一届的全省中学生运动会,是一次体育盛会,本届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代表黄石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

  杨军表示,作为东道主,黄石将努力做好各方面的服务,为把本届运动会开成高水平的体育盛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务实进取、开拓创新,深入推进体育事业,着力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为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努力。他说:“黄石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体育之城,拥有浓厚的体育氛围、深厚的群众基础,全民体育、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他还特别介绍到,2018年,黄石将举办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本届省中学生运动会作为一次“预热”和“预演”,将为黄石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积累宝贵经验,激发更多青少年热爱运动、参与运动的激情。

  来自18个代表团的运动员和裁判员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入场。

  这是一个激情燃烧的盛会。这是一个青春闪耀的盛会。

  在合唱《这里的春天最美丽》中,“逐梦青春荣耀荆楚”文艺演出拉开序幕。文艺演出由四个篇章和尾声组成。第一篇章“绿色之城”通过合唱、舞蹈展示了绿色、生态的黄石新面貌;第二篇章由“阳光课间”“动感少年”“国花绽放”组成,展现了黄石“运动之城”的风采;第三篇章通过啦啦操、篮球操、足球操、乒乓操,呈现黄石星光熠熠的体育事业;第四篇章街舞、轮滑、极限自行车节目,表现中学生充满活力、逐梦未来的精神风貌。尾声中,全场合唱《点亮未来》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200多个日夜精心筹备,1200余名黄石本地师生倾情参与的开幕式演出,既节俭又不失隆重,既热闹又富有特色,生动地展示了本届中运会的主题——“绿色黄石、青春中运”,各位嘉宾和各市州代表队看后纷纷点赞。

  本届省中运会共有2096名运动员参加8个项目比赛,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涉及比赛场地和驻地最多的一届中运盛会。运动会将于27日上午闭幕。

  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团省委副书记张澍、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以及市领导周蔚芬、钟丽萍、胡勇政、叶战平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