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黄石首支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成立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

  19日上午,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湖北鄂东医养集团分队成立,这标志着黄石首支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正式成立。

  成立大会上,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总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张利岩宣读了成立批复,向湖北鄂东医养集团志愿护理服务分队授队旗。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总队副理事长焦卫红向湖北鄂东医养集团志愿护理服务分队赠送南丁格尔画像。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总队创始人、名誉理事长、第39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章金媛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宣誓,并结合自身经历,在大会上作事迹报告。

  据悉,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是由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章金媛、司堃范两位护理模范倡导,于2007年7月成立,是全国第一个由护理专业人员组成的志愿者组织,其宗旨是宣传和弘扬南丁格尔博爱、责任、奉献精神,积极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护理服务,传播健康理念,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湖北鄂东医养集团分队由所属市二医院、四医院、五医院等三家综合医院的具备护士资格的高、中、初级护士组成,目前共101人。

  据介绍,分队成立后,将秉承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奉献精神,发挥医疗卫生专业特长,开展以保护生命、维护心身健康、传播健康卫生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民众普及养老介护、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健康理念和生活知识,开展上门入户志愿护理服务,配合红十字会开展健康相关社会公益活动等,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东楚晚报 记者 陈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