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我市新增1个省级生态镇6个生态村

发布时间:2017-02-23  来源:黄石文明网

  2月22日,市环保局传来消息,湖北省2016年省级生态乡镇(村)的名单新鲜出炉,阳新县城东新区获“省级生态乡镇”称号,大冶市保安镇牛山村,大冶市陈贵镇李河村,阳新县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经天村、新港村、谭家畈村,阳新县三溪镇田西村6个行政村获得“省级生态村”称号。至此,我市省级生态乡镇增至21个。

  据悉,省级生态乡镇和生态村必须完成环境质量、环境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与建设率等多项指标。经过连续几年“三万”活动的开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提速,大冶市、阳新县“四化同步”试点镇建设成效显著;灵乡、金牛、王英等乡镇的污水处理工程已建设完工,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黄石市农村环境保护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创建生态乡镇、生态村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市、县、乡、村“四级联创”活动,已创建国家级生态村2个,省级生态乡镇21个,市级生态乡镇58个,农村生态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