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黄石市各民主党派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24  来源:黄石文明网

  10月22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黄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中国民主同盟黄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中国民主建国会黄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中国民主促进会黄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中国农工民主党黄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中国致公党黄石市第三次党员大会、九三学社黄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主委田玉科出席会议,中共黄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先旺到会并致贺词。

  民革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邦利、民盟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耀辉、民建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君慧、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解飞厚、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严炳洲、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彭光华、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应楚洲等到会祝贺。市领导董卫民、王晓梅、杨军、陈丰林、邓新华、胡勇政、罗光辉、刘旻、肖唐友等出席会议。

  周先旺代表中共黄石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过去五年,是黄石克难攻坚、奋力转型的五年,是黄石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市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各自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三大职能,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黄石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大力推进产业转型、生态转型、城市转型、体制转型,加快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先旺强调,长期以来,中共黄石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和衷共济、并肩作战,形成了同心同向、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民主党派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在增进政治共识上有新高度。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进一步凝心聚力,为黄石转型发展聚集智慧;进一步发挥优势,为黄石扩大开放牵线搭桥;进一步畅达民意,为黄石和谐稳定献计出力,在服务黄石大局上有新作为。要从严从实、提高能力,以班子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不断增强组织活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成效。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积极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黄石市委会主委方东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黄石市委会主委占传忠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致开幕词。民盟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耀辉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致贺词,市工商联负责人代表市级人民团体、群团组织致贺词。

  开幕式结束后,各民主党派黄石市委会分别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本党派工作报告,进行换届选举,按照程序选举产生各民主党派黄石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