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坚决落实第一责任 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2016-10-24  来源:黄石文明网

  10月21日,市委书记周先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全省平安建设暨落实维稳工作第一责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平安稳定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关于维稳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为我们落实维稳工作第一责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形势判断及工作部署上来,层层传达会议精神,扎实抓好维稳工作,切实打好灾后恢复重建、精准脱贫攻坚和决战四季度“三大决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必须始终坚持居安思危,紧盯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点问题,强化措施、补齐短板。要加强维稳形势分析研判、情报收集处理,及时发现异常动向,严防发生重大安全稳定事件。要坚持关口前移、靠前指挥,确保把问题发现在苗头、矛盾化解在基层。要进一步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及时对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的大排查、大整治。要坚持标准、加快进度,织密织牢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九张网”,打牢维护稳定的工作基础。要迅速成立市、县两级综治中心,全面加强基层综治组织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稳定第一责任,切实维护好一方平安稳定。对于履行第一责任不到位的,要坚决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