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要闻

文明在餐桌上传递

发布时间:2016-08-25  来源:黄石文明网

  8月24日,市文明办和市食药监局联合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督办检查活动,督办小组连续突击抽查了数个餐饮单位,总体情况良好。

  据介绍,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绿色环保、节俭用餐、文明用餐,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市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当天,在八月桂酒店大堂,服务员王迎被抽查问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能够流畅地背诵出来。而在酒店大堂,“遵德守礼”等文明标语均被贴在醒目位置,每一个餐桌上也都摆放有“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宣传牌。但也不是每个细节都完美,比如说店面缺失意见本等,这在武商国际广场的餐饮单位中更为普遍。

  从这次抽查中不难看出,我市绝大多数餐饮单位都能找到“文明”的影子,如进门设“文明用餐”宣传提示牌,醒目处贴“遵德守礼”、禁烟标志与关爱未成年人宣传标语,收银台放意见反馈本。许多餐饮单位也将“文明餐桌行动”落在实处:八月桂酒店采取打包即送优惠券活动,鼓励大家不要浪费;仓桥家在服务员培训时就要求,服务员应劝导客人点适量的菜,以免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