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我市举办首届诗书画文艺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

  15日至17日,中国·黄石2021首届诗书画文艺论坛在黄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管,市艺术创作研究所(黄石书画院)主办、湖北旌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市政协副主席汪岚出席并致辞。

  本次论坛,著名诗人、书法家、北师大特聘教授欧阳江河,湖北美院院长肖丰,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建华,中央民族大学文学教授敬文东以及黄石本土学者和艺术家共计40余人,围绕“工业史诗:城市文化与黄石文艺创作繁荣”等3个主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文化对话与交流。

  专家学者们认为,作为青铜文化发源地之一的黄石,是所有受到青铜文化滋养的中国人共同的精神文化记忆和文化身份,而黄石文艺工作者可从“在地性”与“退思”的角度回望故乡的工业文化载体;在后工业化时代,城市应思考如何在保留工业记忆的同时,延伸开发新的适合城市功能的产业。

  市艺术创作研究所负责人表示,该论坛已作为文化品牌,纳入今后我市文艺发展中长期规划,未来将持续举办,邀请国内著名诗人、作家、艺术家和文艺理论家来黄石传经送宝,共同进行诗书画研讨和人文艺术交流,启发本土文艺工作者思考如何在文艺精品创作中真实反映黄石历史文化成就,如何通过多样化的文艺题材和形式,书写黄石新格局、新成就,描绘黄石新梦想、新篇章。(黄石日报 记者 吴海峰 通讯员 张兰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