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全省《著作权法》宣讲走进黄石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

  根据省、市委宣传部安排,9月30日,由省版权局、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省版权保护中心主办的全省《著作权法》宣讲黄石站活动在大冶举行,宣传贯彻《著作权法》,提高版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和市场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黄石高度重视版权管理、保护及产业发展工作,在版权执法、软件正版化、版权示范创建上成效明显,先后办理了几起侵权盗版大案要案,今年9月,大冶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被评为全国2020年度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

  本次宣讲以“贯彻著作权法、保障创新发展”为主题,省版权局版权管理处四级调研员张威等专家和法律界人士,从新修订著作权法解读、文创企业版权法律风险防控、浅谈出版物鉴定等方面,并结合当前司法实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徐锦博 通讯员 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