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借专家智库 碰思想火花 推动“黄石工业史诗”题材剧本创作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

  黄石鲜明的文化特色怎么呈现?黄石工业史诗的文艺作品如何搬上舞台、走近群众?9日至13日,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我国著名编剧、原广州军区政治部创作室主任唐栋一行3人来黄,就我市“黄石工业史诗”题材舞台剧剧本创作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及采风。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市文艺界人士座谈会有关精神和要求,致力铸造黄石城市文化精神,推进黄石历史文化名城创建,沿循工业史诗主脉,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歌舞剧院拟创作排演“黄石工业史诗”题材舞台剧目《铁流》(暂定名)。为了更好地发挥艺术专家在艺术精品创作中的智力支持、价值导向和艺术把关等重要作用,原广州军区政治部创作室主任,著名作家、剧作家唐栋;原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编剧、国家一级编剧蒲逊;原广州军区某部上校、戏剧编导李金泽等专家受邀来黄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及采风。

  12日下午,在创作专家座谈会上,唐栋一行与李声高、张实、胡燕怀、邹晓芳、周友良、阮琼刚等黄石文化名人,围绕作品艺术表现形式、主题内容、创作方向等进行了思想上的碰撞和交流。据悉,下一步我市将结合专家意见提供相关文史资料,努力创作出反映时代、打动人心、彰显城市特色的文艺精品,奋力谱写新时代黄石文艺事业发展新篇章。(黄石日报 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