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市博物馆推出“江城往事”展

发布时间:2021-09-12  来源:

  为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黄石市博物馆从2021年9月9日起推出“江城往事——老武汉市民生活记忆”展览。

  本次展览由黄石市博物馆和江汉关博物馆共同举办,通过“东方茶港”“衣香焕影”“食汇江城”“水陆交织”“闲暇生活”“中西合璧”六个部分,撷取近代武汉市民生活的实物76件/套,展现汉口开埠后,武汉这座城市在衣食住行等文化观念与物质生活的嬗变。

  武汉,又称江城,位于长江中下游的江汉平原,承东启西、沟通南北,造就了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第二次鸦片战争后,汉口被迫开埠,租界、洋行、医院、教堂陆续出现,茶叶贸易兴盛一时,不仅改变了武汉的城市景观,也影响了人们的衣食住行等物质条件。

  本次展览以江汉关博物馆馆藏文物和影像资料为根基,通过“物”话历史的方式,帮助观众重拾历史记忆,了解近代市民生活的变化,感受武汉在城市现代化发展和都市文明进程中留下的历史足迹。

  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9月25日结束,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东楚晚报 记者 万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