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胡燕怀创作电影《高炉魅影》 已被列为省2021年电影精品重点创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

  记者昨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由黄石本土作家、编剧胡燕怀创作的电影《高炉魅影》,正在黄石开启紧张的筹备工作。当天,著名导演王新民,著名作家、编剧路远等嘉宾来到黄石,参加了该剧的剧本研讨会,并为剧本打磨、后期项目推进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该片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位居亚洲第一的“一号高炉”为中日双方争夺的核心目标,日方企图阻止“一号高炉”拆迁,炉前工孙大年是中共地下党员,及时发现敌情,国共联手合作,在工人群众的支持下,一举粉碎了敌人阴谋的故事。

  电影《高炉魅影》取材于胡燕怀的长篇历史小说《汉冶萍三部曲》第三部《烽火残阳》。该剧情节生动、人物丰满、构思独特,已被列为湖北省2021年电影精品重点创作项目,相关方计划投资5000万元。该片主要围绕黄石老工业区“老厂、老街、老矿、老路、老站”主题来取景。(黄石日报 记者 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