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张庭芳剧作选集》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

  记录了一代人记忆的《张庭芳剧作选集》(四卷),日前由华夏文艺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这是我市首部个人戏剧剧本创作专集。

  张庭芳,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国家一级编剧,国家一级美术师,发表、获奖的大型剧目有《猴王与嫦娥》《医圣辞官》《红烛情》等30余部。《张庭芳剧作选集》系四卷本精装,第一卷、第二卷收集了张庭芳创作的《猴王与嫦娥》等大型剧目、《知府求医》等小戏曲等剧本,以及小话剧、戏剧小品、影视歌词;第三卷收集了大型戏曲《魂兮归来》《毛主席在黄石》等小戏专场,以及小品类等;第四卷收集了《二闹天宫》等电视连续剧、苏州评弹、艺论与剧评等方面的内容。“四卷本”是黄石文化戏剧方面包括剧本创作、戏剧展演与演赛等重要成果,记录了一代文化戏剧人和戏剧艺术团体的艰难历程。(黄石日报 记者 石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