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我市召开文化艺术界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

  25日,我市召开文化艺术界人士座谈会。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服务发展大局,努力打造文艺精品、擦亮特色品牌,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会上,市文旅局、市文联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李声高、胡燕怀、王晓愚、邹晓芳、罗日新、陆卫先、阮琼刚、柯尊解、焦文清、张金栋等10位文艺界代表人士先后作了发言,对加快推动黄石文艺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认真听取发言后,郄英才说,黄石是一座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是华夏青铜文化发祥地和中国近代工业摇篮。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植根黄石历史文化沃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精品力作不断涌现、文艺活动丰富多彩、文艺队伍不断壮大,黄石文艺事业蓬勃发展,但也存在硬件设施不足、经费投入不足、文艺作品影响力不够等问题。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补齐短板、彰显特色,擦亮城市文化名片,奋力谱写新时代黄石文艺事业发展新篇章。

  郄英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人民立场,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文艺工作意识形态主导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群众、贴近群众,更好让人民群众享受文化成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提振黄石精神,努力用优秀文艺作品鼓舞人心,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一心谋发展、思发展、促发展,凝聚发展强大气场;梳理城市文脉,打造城市特色文化品牌,不断提升黄石城市文化内涵、文化品位和文明程度;讲好黄石故事,深入挖掘、包装、推介本土文化中的好题材、好故事,助推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黄石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郄英才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努力创作一批反映时代、打动人心、彰显城市特色的文艺精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工作经费保障,谋划实施一批“揭榜挂帅”文艺项目,加快补齐文艺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促进文艺团体健康发展;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增强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努力实现文艺创作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培育黄石文艺后备人才,用心用情精准开展服务,努力为黄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李丽主持座谈会。市领导钟丽萍、黄荆国、祝红梅、汪岚参加会议。(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 见习记者 陈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