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设立创作扶持资金激发文艺创造活力

发布时间:2021-01-03  来源:

  记者近日从市委宣传部文艺科了解到,我市设立创作扶持资金,46件文艺作品获奖励性扶持,扶持资金均已下发到位。

  去年11月10日,市文艺精品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2020年黄石市优秀文艺作品创作扶持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经专家组评审,市文艺精品生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五大艺术门类46件作品进行奖励性扶持。获奖励性扶持的文艺作品均为2019年度获省级及以上重要文艺奖项或文艺赛事的优秀作品。

  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文化强国建设的蓝图,提出到2035年要建成文化强国。我市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着力健全文艺精品创作扶持管理机制,激发文艺精品生产活力,鼓励出人才、出精品、出效益,有力促进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更好地满足市民精神生活新期待。

  为优化创作环境,我市制定出台《黄石市优秀文艺作品创作扶持资金暂行管理办法》,围绕精品生产,明确了扶持原则、范围及相关标准。同时,把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列入对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明确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指标的权重与分值。我市还积极推荐文艺骨干参加省级以上各类创作培训班;继续实施“黄石市乡村戏曲人才培训”项目,为文艺精品生产创作储备力量。(黄石日报 记者 熊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