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第四届“社区文化秀”活动将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

  在2021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城乡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由市委宣传部、黄石日报社联合主办,东楚晚报全媒体承办的“颂歌献给党 共建幸福城——黄石市第四届社区文化秀暨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进社区”活动即将启动。

  黄石社区文化秀自2017年启动以来,社区文化秀成为社区展示成果、百姓展示风采的大舞台,先后有近百个社区和文艺团体在这里秀出最美的瞬间,舞出幸福的味道,留下难忘的回忆。社区文化秀是全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活动时间长、参与人员多、社会影响大,成为我市重要的文化活动品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新时代,百姓颂党恩,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我们的舞台需要你来一起参与,共同唱出心中美好的祝愿。  

  根据活动安排,即日起至明年元宵节期间,在黄石城区社区举办的音乐、舞蹈、戏曲、电影(微电影、纪录片)、美术、书法、摄影、读书、非遗、体育等单项或综合型群众文化活动均可参与评选。黄石城区各社区、各基层文化团队均可拨打东楚热线6537777自荐参与。

  只要参与社区文化秀活动,就能享受到主办方提供的多平台、全方位的展示机会。届时,《黄石日报》《东楚晚报》等媒体将开设专题专栏,报道各社区的文化活动。我们还将对活动进行视频录制,在东楚网·黄石新闻网、腾讯、微信、微博、东楚风S等网站(客户端)搭建“社区文化秀”网络展播平台,进行全媒化、立体式传播。

  根据活动安排,我们会对全市社区文化活动进行初选,然后按照每周三至五场的频率,东楚晚报全媒体通过微博、微信、东楚风S、新华社·现场云等平台对具体的活动进行网络直播。

  同时根据活动的参与性、趣味性、艺术性、传播力等指标,评出“十佳社区文化秀”和“十佳社区文化达人”各10名,将分别给予价值2000元、1000元的奖励。(黄石日报 记者 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