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楚剧《我的美丽村庄》将赴汉展演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

  近日,记者从大冶市委宣传部获悉,由大冶市委组织部、大冶市委宣传部、大冶市文旅局联合出品,大冶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现代楚剧《我的美丽村庄》入选第二届荆楚名团聚江城展演活动。

  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指导,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旅局主办,共邀请14家优秀戏曲院团。这些院团将以新编现代戏为主体,上演一批主题鲜明、具有现实意义的戏曲作品。其中,大冶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现代楚剧《我的美丽村庄》,将于16日—17日在武汉市珞珈山剧院“唱响最美梨园音”。

  《我的美丽村庄》由“厕所革命”“祠前纷争”等5个篇章组成,华丽的舞台、演员的精彩演绎,传统唱腔与现代编排手法相得益彰,将大冶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党建引领·活力村庄”活动,打造美丽乡村,将祠堂转变为文化阵地等大冶农村重要工作呈现在全省观众面前。(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