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全省农家书屋赶集活动在黄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5  来源:

  3日,2020年“书香农户·耕读人家”农家书屋农民读书用书赶集活动暨全省印刷发行和农家书屋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树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钟丽萍,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全省各地市(州)及神农架林区党委宣传部代表,湖北新华书店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冶市保安镇举行。钟丽萍和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邓世清向大冶市、阳新县等16家示范农家书屋捐赠图书,向保安镇捐赠3台数字农家书屋智慧阅读机。

  钟丽萍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关于农家书屋工作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探索了“双化驱动”工作模式,即数字化激“活”,精细化“暖”心,分类分层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不断建强农家书屋作为农村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的主阵地,有力助推了农村文化设施建设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搭建了农村精神文化的新高地。

  下午召开推进会,部署2021年印刷发行和农家书屋工作。陈树林强调,农家书屋是最基层的文化设施,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阵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加强农家书屋工作;要因地制宜、大胆探索,解决好农家书屋建设运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规范提升、做优做强一批农家书屋;要推进各项工作举措有效落实,着力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提高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素质,为推动全省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黄石日报 记者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