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黄石文学》创刊号首发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

  12日,《黄石文学》创刊号首发式举行。省作协、各市州作协发来贺信,市作协主席荒湖向湖北师范大学、黄石市图书馆赠送了创刊号。

  据介绍,今年5月16日,黄石市作协召开主席团会议,通过创办《黄石文学》纸刊的决定。两个月后,《黄石文学》纸刊正式公开征稿。9月23日,经过几轮选稿、审稿、定稿,创刊号目录正式亮相,获得积极反响。

  立足黄石,辐射湖北,面向全国。《黄石文学》不论在内容把关、栏目设置还是封面等版式设计以及装帧印刷,力求对标全国一流文学杂志,既注重本土性又兼顾外地作者;既有重点推出的作家作品,也有面向广众的栏目。《黄石文学》创刊号共刊登了56位作者的作品,外地作者14位,三大类体裁中,小说的篇幅占40%,诗歌占24%,散文占22%。

  “举行《黄石文学》创刊号首发式,告诉黄石文学爱好者和市民,一本黄石作协的期刊面世了。”黄石市作协主席荒湖表示,期刊寄托了黄石作协历届主席团的理想,也是以后团结黄石文学爱好者的一条非常重要的纽带,相信《黄石文学》的创刊对黄石文学事业的发展一定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东楚晚报记者  万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