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黄石布烙画展在黄冈市博物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

  3日,东楚晚报记者从市博物馆获悉,由黄石市博物馆和黄冈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的“锦上之韵——黄石布烙画展”于9月1日在黄冈市博物馆二楼临展厅开展。

  烙画古称“火针刺绣”,近名“火笔画”等。烙画源于西汉、盛于东汉,是中国古代一种极其珍贵的稀有画种。布烙画是在传统烙画基础上的创新,以聚酯纤维丝绸布料为载体,借由布料丰富的颜色为颜料,用高温电烙铁进行勾勒、皴擦等手法,再融入布贴和堆绣精髓的新形式。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精品烙画作品共36幅,均出自黄石布烙画传承人刘智慧之手,作品涵盖人物、花鸟、山水等题材,工艺精美,颜色丰富,具有立体浮雕的触感与透视层次感,兼具中国画的神韵和西洋画的透视立体。

  此次展期时长为22天,将持续到9月22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东楚晚报记者 万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