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传承红色基因 再现先烈风采 电影《师出南山头》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来源:

  巍巍南山,革命摇篮。8月31日,由湖北木易山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江苏好兄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拍摄的红色战争题材片《师出南山头》新闻发布会,在殷祖镇南山头举行。影片摄制组表示,将努力把《师出南山头》打造成红色经典和精品力作,向党的一百周年华诞献礼。

  红色土地豪杰辈出,巍巍南山英才集聚。南山头素有湖北“小井冈山”之美誉,这里是红军出发的地方,红八军、红十二军、红三军团在此诞生;这里是革命星星之火燎原之地,土地革命时期,领导鄂东南八县市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中共大冶中心县委在此成立;这里是英雄辈出的革命圣地,彭德怀、徐向前、张震、余立金、马龙等近百位共和国将军在这里横刀立马、叱咤风云;这里是引人入胜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金公祠、纪念碑、纪念馆、烈士墓……一座座红色丰碑令人无限崇敬,激情满怀。

  党的初创和大革命时期,党在大冶地区的活动十分活跃,积极发动群众,开展农村游击战争,建立农村根据地。在波澜壮阔的南山头大革命运动中,老区儿女用青春热血和宝贵生命铸就了经典战例——“大冶兵暴”,被中央军委誉为“模范的大冶兵暴”。《师出南山头》将以“大冶兵暴”为原型,全面再现“大冶兵暴”的艰辛、惊险、曲折以及取得全面胜利的全过程,用艺术形式完整重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永跟党走的光辉形象,对青少年铭记历史有极大的教育意义。

  据悉,《师出南山头》聚集了一批优秀的艺术创作人才。著名青年导演赵友执导的《半条被子》,曾获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剧本奖。编剧张道清为原八一电影制片厂签约编剧,先后创作了电视剧《抗日名将左权》,电影《哭嫁》等。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把这些宝贵资源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宣传好,是大冶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冶市长周军说,拍摄电影《师出南山头》,不仅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更是为了继承革命先辈人民至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并将此熔铸为推动美丽大冶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卢正利/文 张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