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黄石“泥享园”文化市集本周五开幕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

  这个周末如何度过?来黄石华新水泥厂旧址最新潮最有趣的创意世界“赶集”去。黄石泥享园文化市集将于8月14日(本周五)18:30在这里开幕,街头表演、露天电影、动漫音乐会等多种特色主题活动精彩纷呈,百余位文创青年齐聚,各种奇思妙想在此碰撞……这样的盛会岂能错过?

  华新水泥厂旧址不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是现存生产时间最长、保存最完整的我国水泥工业遗存。市城发集团、文旅集团和黄石泥享园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园区独天得厚的优势,将传统文化传承与现代创意融合,激发文化融合创新创业活力,带动文化创意产品消费,抓住夜间经济的核心特点和市场需求,探索充满创新创意和文化气息的夜间经济发展新模式与新路径,“泥享园”文化市集应运而生。

  据了解,本次文创市集分文创手作区、影音休息区、行为艺术区、农特产区、轻食区、车展区、房展区以及书画摄影展区。

  在文创手作区里,手绘书签、手工皮具、树脂艺术、插花装置,水族造景、传统茶艺……应有尽有。艺术家们的双手会创造奇迹,这些文创作品或文艺清新、古朴稚趣,或时尚前卫、国潮炫酷,或可爱灵动、温暖人心,或脑洞大开、别具一格……首批手作匠人来自全国各地,年纪都在35岁以下,他们充满了青春、活力和创意,将玩味无穷的传统工艺,创出有形的日常物品,实现传统与现代的奇妙融合,为我们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文化盛宴。

  此外,还有原创乐队、动漫音乐会、歌舞剧、卡通/汉服Cosplay、小丑杂耍、近景魔术、布鲁斯现场舞蹈、装置艺术等高质量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应接不暇,还可以通过参与互动体验剪喜字、汉服、糖画等领略传统民俗文化的韵味,接触传统手工艺的精妙。

  若逛得累了饿了,我们邀你品尝舌尖上的黄石,在影音休息区看一场露天电影,漫天的星辰一定会成为最美的回忆。想一想都觉得激动,有没有?

  来,别着急,还没完!把耳朵凑过来,悄悄给你们来一记重磅剧透:湖北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曾侯乙编钟,国家一级文物,至今世界上发现的最雄伟、最庞大的乐器,被誉为古代世界的“第八大奇迹”,全套编钟共65件,分为三层八组。自1978年出土以来,曾侯乙编钟原件一共只奏响过三次,而唯一一次离开省博物馆是1979年新中国成立30年国庆期间。而它,将在14日晚上的开集仪式亮相黄石,并且有长达10余分钟的演奏……嘘!低调低调,安静地来看来玩,聆听上古的遗音,感受华新奇妙夜。

  温馨提示:当晚出行人数可能较多,建议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1路、3路、6路、8路、9路、12路等公交线路在华新水泥旧址下车即到;自驾出行,可在园区对面停车场泊车。

  “黄石六点半,泥享我也想”。每周五、周六18:30-22:30,一起赴约这场文化视听盛宴,我们不见不散。(东楚晚报记者 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