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点亮城市夜生活 文化市集走进华新旧址

发布时间:2020-08-12  来源:

  漫漫夏夜何以度过,来一场文艺范儿十足的游园如何?记者11日从市城发集团获悉,文创氛围浓厚的泥享园文化市集即将在本周五晚正式开集。

  为加强文物保护传承,推进文物活化利用,市城发集团、文旅集团和黄石泥享园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策划了这一富有浓厚工业文化气息的泥享园文化市集,以独有的方式探索文创“夜经济”新形态。自8月14日起,每周五周六18:30-22:30,在华新水泥厂旧址内,开展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文创主题活动。包含有手作、文创、非遗、科技、轻食等业态,并融入街头表演、原创乐队、露天电影、动漫音乐会、歌舞剧、卡通、汉服Cosplay、小丑杂耍、近景魔术、布鲁斯现场舞蹈、装置艺术等高质量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

  当然,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全国各地超过百名手工艺人将聚集黄石,将历史文化和生活文化结合起来,将旅游文化与夜文化结合起来,打造独有的标杆式文化复兴区。(黄石日报 记者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