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黄石

“云”上博物馆看黄石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

  20日,市博物馆云展馆“文博黄石”改版上线,市民足不出户可在线上随时浏览疫情见证物、黄石宝藏,近距离了解黄石历史。

  疫情发生后,市博物馆实行闭馆。市工业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市博物馆馆长胡新生介绍,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市博物馆“云展厅”——“文博黄石”微信公众平台于20日正式上线,实现博物馆闭馆不闭展。“文博黄石”微信公众平台设置线上展厅、文博资讯和黄石宝藏三个栏目,只需在微信公众号搜索“文博黄石”并关注,就能欣赏文物魅力,“云”游博物馆。

  目前,“文博黄石”线上展厅集中展出了市博物馆公开征集的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由“最后的哨所”“风雨中念着你”两个板块组成,分别记录了社区疫情防控、送别江苏援黄医疗队的历史瞬间;黄石宝藏则分为红色宝藏、竹木器、铜器、铁器、瓷器、银器等类别展厅,其中,铜器展陈列的承载黄石青铜冶炼历史的镇馆之宝——东周圆角方銎弧刃采矿大铜斧,将让你一饱眼福。后期,“文博黄石”还将根据陈展需要,增设音视频讲解等,让文物“活”起来。(黄博)